连城第二所真实小学:表演传统入学仪式开启小学生活 连城实小西城校区音乐老师

新生入学

(记者:林雨丝 谢强)8月28日,2020年秋季第五届新生师生见面会暨入学仪式在连城县第二实验小学举行。350多名新生身着汉服在学校操场上以传统的入学仪式开始了他们的小学生活。

在老师的带领下,新生们身着盛装,拜孔子,敲击开悟的朱砂,学写《人》,读经,磕头。家长们也在现场见证了这一传统而隆重的第一课。

连城县第二实验小学新生沈熙涵表示:“很高兴今天能来到这里参加入学仪式,我很快就是一年级的朋友了,我要好好学习。”

连城县第二实验小学新生的家长罗杰琴说:“我今天很兴奋,我参加了第二实验小学在连城县的入学仪式。希望孩子们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就能认真学习,做一个正直的人。作为家长,我们也会全力支持学校。

连城第二实小:行传统入学礼 开启小学生活

据熟人介绍,此次入场仪式旨在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国传统礼乐文化的内蕴,激发学习兴趣,明确“写正字,做真人”的原则。未来,他将成为一名勤奋、勤奋的学生,快乐而有礼、优雅而智慧。

连城县第二实验小学的新生教师黄宗莲说:“学校主要是希望通过这次入学仪式,让新生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树立文化自信,让我们的学生学会孝敬父母、尊重老师、懂得礼仪、懂得感恩,懂得人生要走正道、要善良、要懂礼仪,这是成功的起点。”

连城实小西城校区音乐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