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湖治理区:社区的防疫宣传“小喇叭”

在做好防控知识宣传外郭霞还对包片辖区内的住户逐一摸排认真挂号返乡人员劝导返乡人员举行居家隔离并在村口设岗值守严格控制人员流动人员车辆收支一律测温守住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郭霞是北湖治理区妇联副主席自抗疫事情以来她便一直任劳任怨地奋战在抗疫一线只要一有空闲她就会拿起小喇叭到周湾新街巡回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村民们由此也亲切地称她为“喇叭姐”。

“父老乡亲们大家好!为了有效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的流传请大家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护事情不出门、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勤洗手……”当北湖治理区周湾新街的村民听到这个声音就知道新区春晚小品《社区是我家》中的“白富美”郭霞又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了。

实行全面“封锁”后为了严防疫情的发生她还天天对片区内的群众逐户举行康健询问和检查确保疫情防控不发生问题。同时她还体贴村里的留守老人、特困供养人员等弱势难题群体保障他们不因“封锁”而造成生活未便。

人之天性总是在不经意的细节中展现大爱无疆总是彰显着党员干部的先锋本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任劳任怨、恪尽职守冲到了防控疫情事情的第一线将群众的康健放在首位、护在身后。

她说:“我不是医生不能为患者治病可是我是名党员疫情来了我们不上谁上?!既然干不了大事儿那就力所能及地做好每一件小事儿这样才配得上胸前的这枚党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