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科学家发现家开始,给孩子讲讲那些改变世界的人和事!

家里的名人传记类读物越收越多,不光我对书的内容和品质要求越来越高,若不是轻松易读,形式多样的,孩子们也变得有些挑剔起来。

端午节前,收到了一套很个色的历史名人读本,孩子们读得努力性暴涨。

这套书是从俄罗斯引进的,画风跟我以前在美国给钱儿买过的一些名人传记有点像,看着就很有趣,知识点也很富厚。讲真书里这些科学家和发现家,我也不都认识,随着孩子们一直“被迫”长见识。

书中的部门发现家

书中的部门科学家

这套书与以往的名人读物很纷歧样,主要原因有两点:

第一呢,它不是单纯的读名人故事,而需要孩子时刻到场互动,所以是一套需要孩子专注到场的历史名人读本。

第二呢,它还包罗了富厚的科普知识,因此也是一套富厚趣味的科普书!

书中每讲到一小我私家物,就会把与该人物事迹精密联合的“科学任务”,巧妙地穿插其中,很自然地就让孩子从绘本故事阅读,过渡到科普学习,并从中获益匪浅。

好比咱们经常会在牛奶瓶子上,看到的“巴氏灭菌”字样,巴氏灭菌法是路易·巴斯德发现的——

书中的内容编排有意思极了,可以说吊足了孩子的探究兴趣。故事开始前,先出了一道与内容相关的单词谜语,孩子们可以猜一猜谜底是什么,钱钱儿就比我猜得快。

想不出的同学,收到书后,在这页

仔细找找谜底,友情提示注意角落。

讲到人物故事时,还巧妙地随着故事情节生长,穿插进相关的找差别游戏。好比,巴斯德小时候喜欢画画,互动环节的找差别就跟画画有关,练一练孩子的视察力和分辨力。

共5处差别,我只找到了4处差别,同学们可以试一下。

书中一边给孩子讲巴斯德怎么成为微生物学家,并研究液体保鲜的生平故事,一边还能让孩子充实活跃思维,把生活知识与科学知识,通过游戏联系起来。

巴斯德的巴氏灭菌法,直到今天还一直沿用,而且,巴斯德并没有止步于食物灭菌的研究,还把研究偏向延伸到疾病的控制,狂犬疫苗就是他的伟大发现之一。

另有那些常被提及的人物,孩子也会读出全新的体验。

好比,贝尔发现电话的这段历史,许多孩子都听过,但联合着书中的互动任务,孩子相识到的就不仅仅是故事了。

又好比,从牢固电话到智能手机,让孩子给电话泛起的时间排序,这个历程咱们可以引导孩子回首电话的生长历史,我还跟钱钱儿讲起了,用小灵通那会儿的许多往事。

孩子还可以借助书中的打电话任务,凭据已有词汇编故事,能磨炼到语言组织和交流能力。

再好比,孩子读微生物学家——安东尼·范·列文虎克和显微镜的故事,真的可以和他一起,视察到肉眼看不到的微观生物世界。

书中原本是这样的——

读过会让孩子视察过实验效果后,在右边的四个圈圈里,贴上对应的贴纸。

全套书中,像这样富厚趣味的“科学任务”,共有300+个,形式都是孩子喜欢的——

迷宫、找差别、涂色、

连线、拼图、解密。。。

读名人故事还能这么有到场感,怪不得小兄妹俩端午节也能安放心心在家念书了。

这套名人故事绘本《那些改变世界的大人物》,共分为3册——

发现家、科学家、探险家

从公元前278年,研究杠杆原理的阿基米德,讲到生于1955年,万维网发现者蒂姆·伯纳斯-李,跨越两千多年的历史。

点击可看大图

一提到名人故事,达尔文、牛顿、居里夫人。。。孩子经常能读到,而这套书里,不仅有耳熟能详的名人,另有许多不常听说,但他们的突出孝敬,在日常生活中却无处不在。

另外,由于名人的职业各有差别,因此他们的故事还涉及生命学、地质学、物理学、太空、文化。。。多个领域。

太空

物理

化学

生命科学

历史文化

书中带给孩子全方位的人文+科学启蒙,不仅适合5岁+的孩子学习,大孩子同样也能从中获得启发。

兼顾人文与科学精神

让孩子回首名人的高光时刻

在这套书中,从古至今,资助孩子梳理历史上,为人类文明做出突出孝敬的科学家、发现家和探险家们的高光时刻,也从中造就孩子富有远见的人文精神。

好比爱迪生和电灯的故事,让人类彻底挣脱了黑夜的束缚,把光明带到千家万户。

列文虎克和显微镜的发现,让人们在继续研究微生物的门路上越发轻松。

瓦特和蒸汽机降生,更是解放了人力劳动,让人类文明进入“蒸汽时代”。

其中也有孩子们不熟悉领域的人物,好比探险家戴维·利文斯通,毕生致力于对非洲的研究,对当地人民的尊重和友好为他赢得了广泛的声誉,促使他成为欧非两大洲相同的桥梁。

哈勃天文望远镜的发现,将人类的视野扩大到遥远的银河系外——

这种发现不仅能资助人类研究宇宙,也可以更好地思考人类在宇宙中的位置。

另有在医学上,威廉·伦琴发现的X射线,让医生们不需要手术,就可以借助射线看到人体内部的结构,以及清晰的人体骨骼图像,并依此为患者诊断,为人们淘汰病痛带来的折磨。

学习模范的气力

罗致发展的智慧和履历

这套书中有60多位名人的伟大事迹,每一小我私家物身上都有优美品质和闪光点值得孩子学习,带给他们坚韧、勇敢、追求、奉献。。。这些模范的气力。

孩子会在名人的身上,看到他们的乐成绝不是偶然,没有早期的准备和履历积累,也不会有最后的回报。

好比,发现了第一张照片的路易·达盖尔——

有了早期从舞台配景画家的职业中,所学到的本事和履历,才气在透视画中获得生存图像的灵感。

并在重复的实验后,研究发现出摄影术,才将结果宣布于世。

而且,这些大人物也是在一次次失败中,继续坚持探索,才取得乐成,会让孩子学会不气馁的精神。

好比,门捷列夫把元素不停分组排列,视察它们之间的联系,花费了大量时间之后,才有了咱们今天看到的元素周期表。

而且,在探索历程中,还需要有坚定的信念,相信自己。

好比发现了无线电的伽利尔摩·马可尼,在人们都怀疑,以为信号传输到大海上不切实际的时候,正是有了信念支撑,他才气坚定地继续研究。

书中这些名人故事,会启发孩子在对世界的探索中,学会勇敢面临未知;在艰险的远程跋涉中,学会克服逆境;以及勇往直前的进取精神。。。

开拓孩子的视野

唤起对辽阔世界的好奇和探索

孩子多读一些名人的故事,能从他们玩的差别人生履历中,看到辽阔世界的异彩纷呈。

好比可以在书中,通过读差别名人的故事,穿越沙漠、游历极地、探索太空、潜入海底。

还可以看一看如今咱们的吃穿用度都是怎么来的。

好比孩子喜欢的西红柿、玉米、可可是谁发现的?在哥伦布的新大陆发现故事中,很容易就能找到谜底——

如今生活中离不开的汽车、网络。。。孩子能在这套书的阅读中追溯到源头,满足好奇心的同时,扩充自己的知识面。

团品详情

本周,咱们这套中文版《那些改变世界的大人物》,共3册,原价96元,团价68元。全国包邮(少数偏远地域除外,请以下单时最终显示为准)。

图书详情

作者:[俄罗斯] 叶琳娜·达维多娃 绘者:[俄罗斯] 安娜·玛玛耶娃

出书社:黑龙江少年儿童出书社

装帧:平装

尺寸: 16开

推荐年事:5岁+

分册先容

1.《天才发现家》

孩子们可以和安东尼·范·列文虎克一起去发现细菌和微生物生存的微观世界;还可以驾驶卡尔·本茨发现的世界上第一辆汽车,周游世界;如果你愿意,也可以去资助路易斯·巴斯德,发现能够拯救人类的神奇药物。。。

2.《勇敢探险家》

你可以前往遥远的格陵兰岛,听听“红发埃里克”的传奇故事;追随埃尔南·科尔特斯的脚步,看看他为欧洲时尚界带来了哪种传世饮料;再去和詹姆斯·卡梅隆下潜到世界最深处,探索罕有人至的马里亚纳海沟。。。

3.《伟大科学家》

你可以和牛顿一起去发现影响至今的万有引力定律;或者踏上神奇的旅途回到已往,与达尔文一同解开进化论的秘密;还可以一边听爱因斯坦演奏小提琴,和他一起料想万有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