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缴医保,一次不用跑 东营市医保电子票据全面启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崔立慧 通讯员 刘峰

7月17日,东营市弘邦工贸有限公司财政人员到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医保窗口缴纳医保费时,事情人员指导她在网上开具电子发票,仅用20秒就完成了缴费开票事情。这是东营市首张医保缴费电子票据,标志着东营市医保电子票据正式启用。

以往,全市企业或小我私家只能到大厅窗口举行医保费缴纳及发票打印,存在一定的未便。为深化“放管服”革新,推进全市医保经办服务流程再造,加速推进“互联网+医保服务”,切实解决群众“缴费烦”的问题,今年,市医保局鼎力大举推进医保缴费电子票据应用,买通征缴业务的“最后一公里”,全面实现参保企业和灵活就业人员医保费缴纳的全程网上管理,彻底解决了参保企业和小我私家缴费票据现场排队打印、邮寄、等候时间长等问题。

克日起,东营市医保电子票据已全面启用,各参保单元、小我私家缴费后无需再领取纸质发票,足不出户在网上“一键提交”就能领取打印电子发票,实现业务管理“一次不用跑”和“零晤面”。参保单元缴纳医疗保险后,可登录东营市医疗保障局官网,依次选择网上服务、单元网上服务查询并领取电子发票。灵活就业人员可依次选择网上服务、小我私家网上服务查询并领取电子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