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大厂跳槽到月薪三万的互联网公司,不到三个月我就忏悔了

后台有一位读者留言说,他从某互联网大厂跳槽到另一家互联网创业公司,可还不到三个月他就忏悔了。

当初因为这家公司给的薪资还算ok,岗位是技术专家,公司的项目又是他比力看重的,可迩来他的一些状况让我这位朋侪甚是堪忧。

团队治理松散不说,项目还遥遥无期,好不容易加班加点刚做出来的功效,上线了不到一周,就全部砍掉,紧接着再急忙忙忙开发另一种模式,项目没有计划性,想一出是一出。

产物司理隔三差五换一个,新来的产物司理这改改,那改改,始终都没有切中系统要害。

眼看三个月就要已往了,项目焦点模块还没有定下来,还在探索中。

从大公司跳槽到创业公司要慎重,薪资很重要,但小我私家的职业生长也不容忽视,在创业公司上班,小我私家的心态很重要,自己能否有创业者的心态去看待。

我们知道,大公司比起小公司来相对稳定,无论是从业务方面,还是技术层面,都是小公司无法相比的,大公司要是以为这个业务不行,顶多就是砍掉,公司照样运行,小公司可就没有那么幸运,说不定就因此得关闭。

有的人从大公司跳槽到创业公司,整小我私家像是解放了似的,自由了,混得顺风顺水。

有的人从大公司出来,才想起大公司的好,想回去已不太可能。

大公司有大公司的优势,小公司也并不是一无所处,关键还得看自己如何看待。

小我私家感受小公司更能磨炼人,有时候虽然事情比力杂,但要是能把一件事情重新到尾跟进下来,对自己的认知和生长都是很有资助的。

有时候,我们对一件事情的认知越深刻,就会越有竞争力。所谓认知力,是认知力是指主观对非主观的事物的反映能力。认知力越高,反映越靠近事物的本质。

一般来说,认知的条理可以分为崎岖两种:

低级认知能力:识记,明白,应用

好比作为一名法式员,面临某个api,你知道这个api是用来干什么的,同时也能够明白使用这个api后是针对什么情况去应用,而你在使用历程中能够应用出来。

高级认知能力:分析,评判,缔造

同样是针对某个api,我们能够把这个api关联的知识点归纳总结起来,明白其背后原理,而并不只是停留在会使用的条理上。

通过深度分析,运用批判性思维,对其举行审视。最后在这个基础上,缔造出属于自己的工具,诸如二次开发等。

职场不易,且行且珍惜。路是自己选择的,得自己卖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