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养羊脱贫致富有希望

事件小组还经常联系育种专家,不时到马建军家视察贫困羊的育种和繁殖情况,并传授科学的育种技术,使贫困羊真正成为贫困而富有的羊。现在,马建军的羊圈里有70只大绵羊,50多只小羊特别强壮。小羊放生后,至少能挣3万元。

“过去,我是一个贫穷的家庭,没有办法致富。如今,依靠扶贫致富的羊一天比一天好。”看着羊圈里的热闹场面,马建军高兴地说道。

“通过家庭制度,建立卡的贫困家庭将获得一个扶贫包,以资助建立卡的贫困家庭的自我循环和造血。”该村第一书记、事故调查组队长阎石说。

7月2日上午,新疆焉耆县永宁镇黑格达村2组村民马建军像往常一样,一手拿着拐杖,一手推开自己羊圈门口的羊。当他看到主人时,他立即叫了一声“咩”。马建军把混合饲料倒进饲料槽,羊很快聚集到饲料槽的边缘,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现在,马建军的钱包里充满了微笑和自信。对于未来,马建军也有一个新的计划:继续利用自己的农业技术和简历扩大农业规模,动员各地建立档案和设立卡的贫困家庭共同发展农业,共同合作走增收致富之路。(通讯员马庆炎艾薇海尔)

马建军看着面前的羔羊,就像一个农民看着收获的小麦,脸上充满了微笑和幸福。“没有党、政府、事件小组的支持,没有扶贫信贷的好政策,我怎么能成长到现在?”马建军真诚地说道。

根据马建军家庭的详细情况,焉耆县财政局在该村的事件小组制定了精确的政策,并为他的家庭量身定做了“扶贫包”。虽然50多岁的马建军没有腿和脚,但做农活和养羊却是一手好牌。他家的9亩土地是用来养活他的,所以他想努力务农。2016年,事件小组送了6只扶贫羊到马建军家,支持他家的成长和庭院养殖,还帮他从政府贴息贷款中借了3万元买了20只羊。他还从邻近家庭承包了10英亩土地来种植玉米,并专注于养羊。马建军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的惠民政策,如住房、羊圈、青贮窖、庭院建设、饲料扰流板、葡萄架、天然气和自来水。